close

"悲" 他是哈士奇.....




這幾天因為要接送我姐 

所以比較頻繁的來往於林園與昭明

平常再路上看到一些流浪狗 

流浪貓的並不是很稀奇的事 

所以我們也沒特別去留意什麼

不過昨天下午在回家的途上 

我跟我姐同時被路邊一塊活動招牌邊的一片物體給嚇到了

倒不是什麼奇怪的東西或恐怖的物品 

會嚇一跳是因為我們沒想到那會移動的東西

竟然是個活生生的狗狗 

其實我已經發現他好幾天了 

但我都只是路過並沒有好好的看看他 

昨天這一嚇 

讓我今天要過去昭明的路上不禁想先找尋他

他很大很容易找 

只是他很沒有存在感 

果然 他還是在那條路上的某一角落休息

終於可以好好看他一眼了 只不過 我只能用"慘不忍睹 不成狗形"來形容牠..




去接我姐姐之後 

借了他的手機在回去給牠拍了幾張照

他給我的感覺 很悽涼 

像極了被家人遺棄流落街頭的老人家 

就算死了 也沒人會替他滴下一滴淚

他病的很重很重 全身沒有一點點肉 毛髮也掉的差不多 

只剩下稀疏的上頸因為抓不到才可靠僅存的毛色來辦別他的身份

不仔細看 我想沒有人會注意到他並不是那種一出生就是流浪犬的

或許他曾經有個愛他的主人以及溫暖的被窩 

也或許他的主人只是為了帶他出去炫燿而飼養他

更或許是因為經濟不緊氣而遺棄 也或許是走失了

 許許多多的或許..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他曾經被人牶養 而今 

流落再陌生的地方等待生命的結束

你愛狗麼? 你知道有多少流浪狗是被人類惡意遺棄的麼?

你知道把他們帶入家中讓他們相信人類再由他們最愛的人類把他們丟棄的感受麼?

他做錯了什麼? 經濟不緊氣是他們的錯?

情侶吵架是他們的錯?新家不能養狗是他們的錯?

小朋友過敏也是他們的錯?他們究竟做錯了什麼?

生也靠我們決定 死也靠我們決定 他們錯在投錯胎是麼..

要當畜生也得看時機 如果生來當無尾熊 貓熊 甚至是麻雀 都比當隻狗強了千萬倍

那些虐待動物的傢伙比起只想自我防衛的流浪貓狗 到底誰才可惡?!

.
.
.
.








看完以後真的好難過

他不說

我真的不知道他會是哈士奇



.
.
.
.
.



引用: 哈 士 奇 * 哈 小 棋






哈奇呀~妳看看妳自己有多幸福~


雖然妳病發時也一點都不像哈士奇~


但至少妳還有我們陪在身邊~


而他....什麼都沒有~


只被當成一般的流浪狗~


一點屬於哈士奇的樣子都沒有~


可憐的孩子呀~


我只能說~你遇到了一個壞主人~不懂得珍惜你的壞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奇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